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毛毛虫在路上

父母好好学习,宝贝天天向上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水、空气、阳光、泥土缺一不可  

2013-05-23 23:46:41|  分类: 读经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读经内容:《易经》震卦51、 艮卦52,《诗经》齐风107113、诗词启蒙6170

读经成员:含宝、含妈

读经时间:2013523

    回家的路有很多条,我喜欢从不同的路回家,体会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。水、空气、阳光、泥土缺一不可 - 梓含宝贝 - 毛毛虫在路上 您是不是也一样啊?

   今天下午因为快下雨了所以从最近的一条路回家,但这条路要路过一段田埂路,这也正是快回家的那一段小路了。

  刚过了那座小小小小桥,就看到我们家的田边上的是外公、外婆和梓含,于是我摁了喇叭,小家伙看到我回家了,大声的呼叫着我向我跑来,他走的全是田边小路好不容易跑到我身边,坐上我的“宝马”车一起回家了,梓含告诉我他是跟着外公外婆出来种花生的。

  梓含紧紧的抱着说着:
  “妈妈,你以后回家别走这个路了。”
  “为什么啊?”
  “你小心骑哈,这个路太烂了(泥路,坑坑洼洼的田间小路),像坐摇摇一样,你看嘛,两边都是秧田,等会儿把你绊到田里了。”(两边确实都是稻田,)
  “哦,好的,妈妈知道了,以后尽量走好的路吧。宝贝真棒,都知道关心妈妈了,谢谢你!”没想到调皮的小家伙也能有这么心思细腻的一面,呵呵,赞一个先。水、空气、阳光、泥土缺一不可 - 梓含宝贝 - 毛毛虫在路上 

  现在梓含每天早上洗脸、刷牙、吃饭、换鞋一气呵成,呵呵,有进步,不用我费时费力的催啊催啊,还常常催我,“妈妈,你筛筛筛嘛(意思是做事动作太慢,不抓紧时间),一会儿校车就走了。”呵呵,这是我以前常说他的话,反省中……

  最近叻,除了这些,早上还多了件事,大家猜猜是什么事?

  上个月,外公从朋友那儿端了五六盆叫不出名的小花小草回家,刚开始,每天早上外公都会给这些小花小草浇水。梓含也是耳濡目染了吧,但一直也没见他有啥行动。

   自从上次感冒时因为不想吃饭跟他讨论过稀饭是怎么来的、红枣、姜是怎么种出来的以后,小家伙就无声的接替了给小花小草浇水的工作,每天早上刷牙以后都会给小花小草喝点水。(水、空气、阳光、泥土缺一不可 - 梓含宝贝 - 毛毛虫在路上 ,身教重于言传。)

   今天早上也不例外,但我发现小家伙给浇的水太多了,连忙制止他的浇灌“宝贝,你这样给他们喝太多的水,会被淹死的哦,水并不是越多越少,你只需要把泥土浸湿就差不多了,要给他们足够的生长空间,咱们可不能因为喜欢他们就给他们太多的东西哦。那只会害了他们。” “哦,好的,妈妈,我少浇点。他们除了需要水,还需要泥土、空气、阳光才能长大的,一个也不能缺的。”水、空气、阳光、泥土缺一不可 - 梓含宝贝 - 毛毛虫在路上 

   这就好比我们要想学好经典国学一样,不仅需要好的教材,同时还需要好的共同学习的环境,好的指导团体,好的方法,好的计划,才能坚持下去,这些同样缺一不可,在风行家园这些都具备了。

   一个人很难走远,而一个团队却能走得更远!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得更远更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